The human body is a holy book of God. Study it! Search it! Those who rose above the plane of senses and realized themselves, they realized God. This is the highest ideal of all.

Sant Kirpal Singh

給找尋者的話

-節錄自聖基爾帕辛的談話「人啊!認識自己吧!」

 

自創造之初,當第一道自我意識的閃光如晨光般降臨在人身上時,他的注意力越來越灌注在他自我存在世間的問題,以及探詢所有創生物的起源上。年代長久,他探索無功,而現在,終於對知識渴求的日益增長使他轉而研究其他人實地達到的成就。

古 代與現代的賢哲這樣問過:「能使一切事物都被認知的究竟是什麼知識?」而同時出現的回覆是這樣:「更高等自我(Higher Self)的知識,或真正的人(True Man)。」因此最高等的知識是和人真正的本質與他和上帝聯繫的理論面和實際面相關的。事實上那是一種非假設性的自然的科學,不從屬於計算與變易的範疇, 在古印度稱它為「巴拉維迪亞(Para-Vidya)」 (體會真相的科學或超世間的科學),而解釋這種知識的各門各派泉湧而出,為獲得巴拉維迪亞的知識,於是「阿巴拉維迪亞(Apra-Vidya)」這個名稱 應運而生並成為先備知識。這種先備知識包括遵循道德和合乎道德的生活,以及專注或靜坐(用許多方式)的鍛鍊,這兩者都是靈性發展所不可缺少的。

人 經常改變名稱或介紹新名稱和新術語來描述這門科學。明師被稱為Sants,而知識的本質被稱做Mat,因此我們就有一個專有名詞稱為Sant-Mat。目 前Sant-Mat主要被用來稱呼「明師的道路」。其他還有被用來描述同一科學的專門術語,例如夏白德瑜伽(Shabd Yoga),蘇拉夏白德瑜伽(Surat Shabd Yoga),瑟哈吉瑜伽(Sehaj Yoga)。梵文「Sant」是指最高等級的明師,而「Mat」是一種被精熟的行家在個人體驗後證實的觀點,或他所陳述的一種說明。因此,這門科學的基礎 是根據人對內邉的自我(Self)實際體驗的真相所進行之井然有序的研究、嚴密探索,以及個人終身驗證所得到的結果。對自我的這種體驗是一位有權能的明師 準備好要分給每個接近他的人的重要物品。因此,「聖瑪特(Sant Mat)」是聖人的學說、教誨和道路。

明師不重視任何名字、稱號,也 不像許多宗教教派、團體與組織一樣,把聲稱這門科學是他們的當作是重要的,或在意的隨著他們的領導者或創始人一起叫這門科學的名稱。明師把這些團體當成學 校一樣,人在那所學校裡面能夠和其他人一起讀書研究,並且把那些人當作是同一個萬能天父的孩子一樣。一位明師(又稱為「聖薩特古魯」)已經完全精通理論面 和實際面兩者,而且有權能把知識和體驗教導給所有誠心找尋真理的人,不分膚色、團體或主義,不論男性或女性、富人或窮人、年輕人或老年人、聖賢或罪人、有 學或無學,只要能理解這門科學的理論,都有權獲得這項知識。

 

 

The following talks are suggested reading as an introduction to the teachings of Sant Kirpal Singh:
Spirituality – what it is

No new faith, mind that
The inner and outer man
 

 

 

此分類中沒有文章。如果子分類顯示於此畫面,表示有文章包含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