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cannot be known by the outgoing faculties, by the intellect or the vital airs called the pranas.
He can be known only by the soul: like alone can know the like. When is the soul liberated? When it is analysed from mind and the outgoing faculties.

Sant Kirpal Singh

問與答


question-and-answers-kirpal-singh

心胸開闊總是比較好;不要留下東西壓在你的心裡,對於最糟糕的問題應該沒有一點保留,一點都不要感到不好意思。不應該留下任何問題,如果有不清楚的東西,就會有黑暗。你覺得打擊黑暗或它的顏色,它會離開房間嗎?需要的只是一點光而已。如果你覺得有什麼東西沒有得到非常歡迎你來問,我沒說什麼強求的事,也沒有像老闆一樣說事情。我已經和你們面對面做一般常識性的對談以供了解。不要有保留的感覺,了解嗎?就像女兒或兒子來到父親面前,就像兄弟互相見面一樣告訴我,保留的問題在哪裡?我內邊沒有。

 

步入智力世界的人必定有疑問或想知道,他必須瞭解。他應該問出所有的問題, 隨時澄清疑慮,因為除非他在智力上滿意,獲得一些證據,否則他不會接受你給他的方式。所以最好隨時澄清你的內心,別不好意思。所有問題本質都相同,只是被不同的方式提出來而已。除非你去到上面,否則你看不到。當你靠近房子頂層時,你會看見少許的光;當你真的去到上面時,你就會看到全部的光。所以最好讓那些已經進入智力世界的人獲得滿足,所有這些事情需要好好的解釋

 

聖基爾帕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