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can other people know of the condition of one’s heart? If the enigma of the mystery of life enters the heart, the person knows no peace until it has been solved.

Sant Kirpal Singh

真正的古魯、明師

錄自「晨間談話」一書,聖基爾帕辛著
1967112,德里,薩望道場

audio.sant-kirpal-singh.org 可取得mp3


所有的明師都說上帝是古魯,是真正的明師,祂是我們裡面的控制力量。我們的身體裡面有許多的孔竅,二隻眼睛,二個耳朵,二個鼻孔和一張嘴,還有更下方的兩個孔竅,但我們仍舊無法從這些孔竅逃離;我們呼氣到外面,但不能停留在外,某種力量又將空氣推入身體,那個控制力量我們稱之為上帝當控制力量收回時,我們便必須離開肉體。所以上帝是每個人真正的古魯和控制力量那個力量所示現之處,所示現的神人就是明師祂不是人之子,而是內邊顯現上帝的人之子。所以真正的明師是上帝自身,不是絕對上帝,而是示現的上帝,祂維持、控制整個宇宙

拿納克古魯被問道:「誰是您的古魯?您的師父?」祂回答說:上帝示現力量、夏白德是我的古魯,我的靈魂是祂的弟子。」卡比爾也說過相同的事,祂被問道:「您的古魯住在那兒?」祂回答說:「住在這些外馳的感官之外,如果您到達那裡,就會找到祂。」那個力量是控制力量,使我們維持在人身之中。所以真正的明師是控制所有宇宙的上帝示現力量。祂所示現的人身是受尊敬的,因為上帝示現在祂之中,所以我們尊敬祂、愛祂。

在這個世界上有個問題產生了,就是我們應愛誰?上帝是愛,我們的靈魂也是愛,愛天生就在靈魂之中,所以我們很自然的想要依戀一個人。目前我們的靈魂依戀外在事物、身體、我們的孩子與家人,結果如何呢?我們必須一次又一次的回來,回到我們依戀的地方。所有的事物都會改變,沒有不增不減的。因此我們應該愛永不改變的人。「噢!上帝,您是不朽的!您是永恆不變的!我們希望能依戀著您」。那些依戀於瞬息萬變之生命的人,除非他們從中回攝,否則是不能見到上帝的。真正的古魯是神人,已經顯現的神人。我們最愛的應該是誰呢?就是能把我們的注意力從外回攝,把我們向上提升,開啟內在的眼睛而看到祂的人。上帝是光,當你閉上眼睛時,有誰能移開黑暗,在你內邊示現光芒呢?凡是有能力做到的人,我們稱之為薩德(Sadh)、聖(Sant)、馬哈馬(Mahatma)或古魯。祂不是人之子,我們尊敬祂的肉身,只因為上帝在那裡示現的緣故。上帝也在我們內邊,只是祂潛藏著。

在祂內邊的上帝有能力將我們的注意力從外面回攝向內,把我們從身體較低的部位,向上提升到身體內靈魂的座位,打開內在的眼睛看見上帝的光,我認為那是很神奇的身體,上帝就在那兒示現。獲得人生最高目標,亦即認識上帝的第一要務就是愛祂。祂看見上帝,也使我們能看見身體內邊的上帝。一旦獲得一些東西,一些本錢去開始,你就能一天天發展,提昇到祂內邊。假如你愛來來去去的人,你就必須回來,你將跟隨著他。如果你愛內邊示現上帝的人,你會去那裡呢?會去祂所去的地方,如果祂不回來,那麼你也不必回來。祂告訴我們,我們已經獲得這個人身,人身是萬物之中最高等的。你們很幸運,但眼前最高的目標是認識上帝,這唯有在人身之中才能獲致,在其他的身體內則否,而藉著上帝的恩典,你們已經很幸運的擁有人身。

所以,這是輪到你們去見上帝,與上帝會面的時候了。所有其他的事必須被償還,像是因為過去的一種果報所產生的施與受的債務。如果我們只將靈魂依戀上帝,自然就不須回來。假如你喜愛某人,自然會依照祂的話去做。基督曾經說:「如果你愛我,就遵守我的誡命!」這是輪到你們去見上帝的時候了,人身是萬物之中最高等的,而且你已經在上帝的慈悲與恩典下,擁有了人身,你應該善加利用。要如何善加利用人身呢?那就是認識上帝,除了認識上帝,我們應該先認識自己,自我認知優於上帝認知。這不是推論、感覺的問題,而是自我剖析、超越身體意識的問題。當你能認識「大,你將成為「超我」的覺知者,這個超我在身體內控制著你。上帝示現的力量以光和音流示現,當你能從外在回攝向內,超越身體意識時,你將以內在的眼睛看到上帝的光,以內在的耳朵聽見上帝的音或聲。有光和音的權能的人稱為明師(Master)、薩德(Sadh)或聖(Sant)。所以最主要的事,是去愛這種上帝力量在內邊示現的人。如果你遇到連接發電廠的電線桿,那麼你就更接近發電廠了。毛拉納魯米(Maulana Rumi) 說:「當你遇見真正的明師時,你就更接近上帝了,因為上帝在明師的內邊示現。」如果你來到明師的足下,會藉由祂的輻射而回攝向內。你的專注力越集中在明師內邊,就越思念明師,你就越被牽引到內邊。當你的靈魂由身體回攝時,你將見到上帝之光。我們眼前的最高理想就是認識上帝,但要認識上帝必須見到一位上帝力量在祂內邊示現,也能在我們內邊示現同樣在身體內運作的上帝力量,祂不會要求你離開世間,去到森林中,祂會說,繼續留在這個世界,償還過去所有的債務,一切過去施與受的因果,完全償還所有的債務,然後走向上帝;能夠引導你到那個方向的人稱為明師,任何外在宗教在這方面都沒有所有權。明師來自所有宗教,留在任何你喜歡的地方,但卻要見到這種上帝在內邊示現,也有權能在我們內邊示現上帝力量的一個人。這種活在世界上,又一直想念上帝的人,自然會到上帝那兒。假使你依戀這個世界,就必須一次又一次回來。人身是萬物之中最高等的,我們很幸運擁有了它,使用身體最好的方式就是認識上帝,我們必須先認識自己才能認識上帝,這是自我剖析的實際課題,每天超越身體意識的人可以證明這點。所以我們在世上應該愛的人就是祂,祂看見上帝住在每個人心中,並對每個人心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