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cannot be known by the outgoing faculties, by the intellect or the vital airs called the pranas.
He can be known only by the soul: like alone can know the like. When is the soul liberated? When it is analysed from mind and the outgoing faculties.

Sant Kirpal Singh

真正的古魯、明師

錄自「晨間談話」一書,聖基爾帕辛著
1967112,德里,薩望道場

audio.sant-kirpal-singh.org 可取得mp3


所有的明師都說上帝是古魯,是真正的明師,祂是我們裡面的控制力量。我們的身體裡面有許多的孔竅,二隻眼睛,二個耳朵,二個鼻孔和一張嘴,還有更下方的兩個孔竅,但我們仍舊無法從這些孔竅逃離;我們呼氣到外面,但不能停留在外,某種力量又將空氣推入身體,那個控制力量我們稱之為上帝當控制力量收回時,我們便必須離開肉體。所以上帝是每個人真正的古魯和控制力量那個力量所示現之處,所示現的神人就是明師祂不是人之子,而是內邊顯現上帝的人之子。所以真正的明師是上帝自身,不是絕對上帝,而是示現的上帝,祂維持、控制整個宇宙

拿納克古魯被問道:「誰是您的古魯?您的師父?」祂回答說:上帝示現力量、夏白德是我的古魯,我的靈魂是祂的弟子。」卡比爾也說過相同的事,祂被問道:「您的古魯住在那兒?」祂回答說:「住在這些外馳的感官之外,如果您到達那裡,就會找到祂。」那個力量是控制力量,使我們維持在人身之中。所以真正的明師是控制所有宇宙的上帝示現力量。祂所示現的人身是受尊敬的,因為上帝示現在祂之中,所以我們尊敬祂、愛祂。

在這個世界上有個問題產生了,就是我們應愛誰?上帝是愛,我們的靈魂也是愛,愛天生就在靈魂之中,所以我們很自然的想要依戀一個人。目前我們的靈魂依戀外在事物、身體、我們的孩子與家人,結果如何呢?我們必須一次又一次的回來,回到我們依戀的地方。所有的事物都會改變,沒有不增不減的。因此我們應該愛永不改變的人。「噢!上帝,您是不朽的!您是永恆不變的!我們希望能依戀著您」。那些依戀於瞬息萬變之生命的人,除非他們從中回攝,否則是不能見到上帝的。真正的古魯是神人,已經顯現的神人。我們最愛的應該是誰呢?就是能把我們的注意力從外回攝,把我們向上提升,開啟內在的眼睛而看到祂的人。上帝是光,當你閉上眼睛時,有誰能移開黑暗,在你內邊示現光芒呢?凡是有能力做到的人,我們稱之為薩德(Sadh)、聖(Sant)、馬哈馬(Mahatma)或古魯。祂不是人之子,我們尊敬祂的肉身,只因為上帝在那裡示現的緣故。上帝也在我們內邊,只是祂潛藏著。

在祂內邊的上帝有能力將我們的注意力從外面回攝向內,把我們從身體較低的部位,向上提升到身體內靈魂的座位,打開內在的眼睛看見上帝的光,我認為那是很神奇的身體,上帝就在那兒示現。獲得人生最高目標,亦即認識上帝的第一要務就是愛祂。祂看見上帝,也使我們能看見身體內邊的上帝。一旦獲得一些東西,一些本錢去開始,你就能一天天發展,提昇到祂內邊。假如你愛來來去去的人,你就必須回來,你將跟隨著他。如果你愛內邊示現上帝的人,你會去那裡呢?會去祂所去的地方,如果祂不回來,那麼你也不必回來。祂告訴我們,我們已經獲得這個人身,人身是萬物之中最高等的。你們很幸運,但眼前最高的目標是認識上帝,這唯有在人身之中才能獲致,在其他的身體內則否,而藉著上帝的恩典,你們已經很幸運的擁有人身。

所以,這是輪到你們去見上帝,與上帝會面的時候了。所有其他的事必須被償還,像是因為過去的一種果報所產生的施與受的債務。如果我們只將靈魂依戀上帝,自然就不須回來。假如你喜愛某人,自然會依照祂的話去做。基督曾經說:「如果你愛我,就遵守我的誡命!」這是輪到你們去見上帝的時候了,人身是萬物之中最高等的,而且你已經在上帝的慈悲與恩典下,擁有了人身,你應該善加利用。要如何善加利用人身呢?那就是認識上帝,除了認識上帝,我們應該先認識自己,自我認知優於上帝認知。這不是推論、感覺的問題,而是自我剖析、超越身體意識的問題。當你能認識「大,你將成為「超我」的覺知者,這個超我在身體內控制著你。上帝示現的力量以光和音流示現,當你能從外在回攝向內,超越身體意識時,你將以內在的眼睛看到上帝的光,以內在的耳朵聽見上帝的音或聲。有光和音的權能的人稱為明師(Master)、薩德(Sadh)或聖(Sant)。所以最主要的事,是去愛這種上帝力量在內邊示現的人。如果你遇到連接發電廠的電線桿,那麼你就更接近發電廠了。毛拉納魯米(Maulana Rumi) 說:「當你遇見真正的明師時,你就更接近上帝了,因為上帝在明師的內邊示現。」如果你來到明師的足下,會藉由祂的輻射而回攝向內。你的專注力越集中在明師內邊,就越思念明師,你就越被牽引到內邊。當你的靈魂由身體回攝時,你將見到上帝之光。我們眼前的最高理想就是認識上帝,但要認識上帝必須見到一位上帝力量在祂內邊示現,也能在我們內邊示現同樣在身體內運作的上帝力量,祂不會要求你離開世間,去到森林中,祂會說,繼續留在這個世界,償還過去所有的債務,一切過去施與受的因果,完全償還所有的債務,然後走向上帝;能夠引導你到那個方向的人稱為明師,任何外在宗教在這方面都沒有所有權。明師來自所有宗教,留在任何你喜歡的地方,但卻要見到這種上帝在內邊示現,也有權能在我們內邊示現上帝力量的一個人。這種活在世界上,又一直想念上帝的人,自然會到上帝那兒。假使你依戀這個世界,就必須一次又一次回來。人身是萬物之中最高等的,我們很幸運擁有了它,使用身體最好的方式就是認識上帝,我們必須先認識自己才能認識上帝,這是自我剖析的實際課題,每天超越身體意識的人可以證明這點。所以我們在世上應該愛的人就是祂,祂看見上帝住在每個人心中,並對每個人心存敬意。